爵炊

主凹凸

左金only

我永远喜欢金.jpg

【金卡】当然是朋友啊


金的眼睫毛不算长,但很整齐,侧着脸的时候会弯出圆润的弧度。人半张脸埋在臂间,偶尔挪动开的部分已经被压出了红痕。

卡米尔微偏着头,目光空落不到实处,指尖转出凌厉弧度,黑色的中性笔上下翻飞,转出了百八十个花样。

他好像在发呆,微垂下眸,却正好对上了金沉沉睡去的侧颜。

……估计昨晚又熬夜打游戏了吧。

他微叹口气,却下意识神经一凛,笔尖隐晦戳去——

刚才还趴着睡意昏沉的人抖了一下,立刻停止了腰板,竖起书本挡住压出红痕的下半张脸,眼神清明又专注,视老师怀疑的目光于无物。

直到老师又皱着眉头观察了下转过头,金才小声感谢道:“多谢啦……”

不过三个字,他的声音却已经越来越小。卡米尔假装不经意间再看去,人已经一手搭着书,一手枕在颈下,又沉沉睡了过去。

下课铃叮铃铃响了一路,终于震醒了打盹的人。

金揉了揉脖子,拉扯着手臂伸懒腰,如嫩芽抽枝般的动作像把身体里的疲惫都能抽走。金愉悦地微眯双眼,没有注意到自己过大的动作带起的衣摆幅度——校服下伸展开少年特有的柔韧又有力的腰线,甚至覆着一层薄薄的肌肉。

卡米尔动了动手指,觉得自己的笔蠢蠢欲动。

直觉系的人似乎总能敏锐察觉到微妙气氛,金趴过来,按住人双肩,笑着凑近——就算被人一掌挡住也不妨碍他的高兴——仍是活力满满地感谢:“多谢卡米尔你啦!不然又被抓住了……。”

他下意识摇摇头,难得不情愿的模样却让卡米尔起了逗趣的想法。

他冷淡着眉眼,不经意道:“只说句谢谢?”

“嗯……嗯……”金嘿嘿笑了声,支支吾吾打岔,“我们俩谁跟谁嘛,不用计较这些啦——”

“……我们俩谁跟谁?”卡米尔怀疑地打量了他一眼。他眼睛被藏在帽檐下,只斜斜露出余光,让金看天看地,搜刮着能用的词汇。

“虽然认识不久,不过我们之间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不,不存在的。

卡米尔指尖还转动的笔啪嗒掉在了桌上,被金瞄到,却以为是触及人心坎。

我语文还不错的!

他用不知道谁给的勇气在内心夸奖了自己一瞬,却听到卡米尔似乎压抑着什么的声音。

“说清楚。”

……噫,这就有点难为他了。

金摸着后脑勺,努力摸索着能证明两人深厚情谊的语句。

“就是形影不离,缠绵悱恻,纠……”

卡米尔转过头来,打断了他未尽的话。

人已经感受到身后同学似乎不经意的视线中的灼热,眼看自己的清白即将毁于一旦,咬着牙道:“用一个词。”

“一个词呀?”金皱皱眉,“一定要吗?”

原则问题,不能让。卡米尔点点头,又补充了句:“两个字。”

这个限定却打开了金的记忆,他右手握拳打在左手掌心,恍然大悟:“朋友啊!”

“……”

卡米尔的脸色已经被帽檐遮掩到黑了。









小天使的语文,大约是我教的吧。
随手带目录:目录

评论(12)
热度(4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爵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