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炊

主凹凸

左金only

我永远喜欢金.jpg

【金嘉】建国后不能成精

 

建国以后不准成精。
因为这个规定,金直到现在还没化形。——或者说,合法化形。

他算是少有的能化成人形却还没得到身份证的妖。建国以后不能成精的规定一出,统妖局原本宽松的成精名额立刻就紧张起来了。本来大家也没怎么当回事儿,可没想到原来没合法成精的妖那么多,一来二去的,像金这样资历尚浅的妖自然就难以成精了。
“我都等了多久了!”
金扒着柜台做出哀求的表情,试图让工作人员心软。只要他没拿到妖怪身份证,就不能在人群里光明正大地化形——他算是受够这种感觉了。
前台的小姐姐很明显被他带着委屈的小眼神打动了一瞬,却又立马露出了冷酷的表情,举手打发他:“去去去!不少妖精还从开国等到了现在嘞,你这十几年的算什么?”
“噢……”
金瘪瘪嘴,失落之情溢于言表,几乎能看到他若隐若现的塌下双耳。前台的小姐姐闭了闭眼,很是冷静了一番才又恢复了冷漠:“你走吧。”
见最后的努力都没能成功,金只能拖着步子不情不愿地离开了。

金毛犬的发色极亮,前面没有人领着也目标坚定不移,只是神色略有失落,难得不神奇的模样引得附近熟悉的人心疼得差点都想揽住好好安慰一番了。

可惜他们知道这家主人的占有欲,也只能目送他远离。

保持着金毛犬的身形走了一路,金甩甩脑袋,抖落不小心被溅上的水珠,熟门熟路地从门口的花盆底下拖出钥匙。

兽形虽然是最原本的形态,但金毕竟早就适应了人形,且人类的身体要方便许多——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因此刚一带上门,金就迫不及待化成了人形。

金发的少年看上去就是精神气很足的类型,柔软的发丝间有阳光在跳跃。只是此时失落着脸,好像失去了光彩,浮上了阴霾的气息,看得沙发上的嘉德罗斯眉头一皱。

“......渣渣,又失败了?”

人看似不耐的问话刚响起,金就自动理解成了对方想安慰自己——多数时候他的理解都没错。生性阳光的金毛犬极容易被安慰,索性窝在对方旁边,郁闷点头。

“是啊......”金拖长了声音,无奈道,“谁让我还太小了。”

“嗤。”嘉德罗斯嗤笑了一声,“是你太弱了。”

金不满地打量了一下他,却没有出言反驳。

毕竟是事实。

嘉德罗斯据说血脉与齐天大圣孙悟空同出一源,脾气不比他传说中的祖先的小。当年人同样被拒绝过,第二天就得了同年要成精的人的消息,挨个找上门去揍了一顿。

这才让他明明比金小了不少,却比他更早得到身份证。

嘉德罗斯倒是说过不介意再来套这个流程,可金还是想自己来。——他倒不是打不过那些人,却还是想按规矩来。

被拒绝了的嘉德罗斯三天没跟他讲话。

 

 

怀里空落落的感觉并不好受,金索性挨了过去,将人捞过来抱在怀里。注意力集中在游戏上的嘉德罗斯挑了挑眉,总算是习惯了这只金毛犬的黏人,默许了他的行为。

好不容易能抱到爱人一次的金在嘉德罗斯看不见的地方得意地笑了笑,却又苦了脸。

没拿到身份证,就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今年倒是有了一个法子,却也不容易。

金小心翼翼撤下眼,入目的全是嘉德罗斯的金毛,看不见对方神色。

诶......怎么叫他同意好?

深知这位的大爷脾性的金左思右想,还是没想出来方法。

这法子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如果你的伴侣已经成精了,你却没有,统妖局会把你成精的名额提前。

没能成精的妖想找个成精了的做伴并不容易,金倒是有——可他也没把握嘉德罗斯愿意跟他结成伴侣啊。

妖族的伴侣,同人类的夫妻是一个概念。

 

大脑糊成一团几乎无法思考,偶尔冒出的也不过是怀中人少有少之的笑。直到嘉德罗斯一句“渣渣,你在想什么”,金才猛然反应过来,“嘿嘿”两声。

“没什么啦......”这话刚出口,金就被嘉德罗斯扫过来的眼神激得立正坐好,支吾了下,终于是在人渐渐不耐的眼神中说出了口:“嘉德,你要跟我结成伴侣吗?”

——他想了半天,想出来的方法还是打直球。

话一出口,剩下来的就顺理成章了。

“结成伴侣的话,我被通过大概就在今年啦——反正我们都住在一起这么久了嘛,咳,以后我肯定照顾你,对你好......”金伸出手指,刚想扒拉一下自己能做什么就反应过来——现在能做的已经是他在做了。人索性埋下头,蹭在人颈窝上,他化出一双金色犬耳——嘉德罗斯意外的对这毫无抵抗力——挨着人耳际,慢腾腾地,一寸一寸磨蹭过去,小声地唤他:“嘉德......嘉德......”

刻意拖长的鼻音比往日的少年音低沉许多,划入人耳简直像琴弦滑下,嘉德罗斯猛然推开他,皱着眉瞧了他半晌,才像是无奈一般,不自然道:“随你。”

金欢呼一声,扑在与他身量差不多的少年身上。嘉德罗斯被他扑了一身,颇有几分烦躁,又碍于缠绕在身边的毛绒绒的金尾勉强默许了他的靠近。

留下金埋在他胸口,露出得意又张扬的傻笑。

 

 

被排后了好几年,总算是个合法妖的金气势比往常还要高上许多。

躲过前台小姐姐挤眉弄眼的八卦后,金顶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架势,在邻居们警惕的眼神中哼着歌儿自顾自进了门——终于是不用叼着钥匙了。

然而嘉德罗斯的心情却算不上美妙。

彼时人正抱臂倚在房门前,见金一脸茫然的模样,在心里暗骂了一声——他就不该觉得这个渣渣能开窍。

妖的身份合法的另一重意义就是他已经是成年妖了。金对这些事虽然说不上一窍不通,不过自小被姐姐保护的好,也是半点经验没有。——他以前的认知是这样的。

然而金一如往常扑到他身上后却并没有半点松手的意思,他迎着人略显愕然的目光,轻啄上人的后颈。

——“我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评论(12)
热度(86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爵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