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炊

主凹凸

左金only

我永远喜欢金.jpg

【金卡】食堂里的二三事






“叮铃——”

上午放学的铃声终于在焦躁的心情中响起。卡米尔不紧不慢地收拾着教材,身边却骤然刮起了一阵风——金色的身影闪出教室的速度太快,眼花中几乎被看成闪电。

运动量大的人总是饿的快,金是其中的典型。人按理说早餐也不是没吃饱,却总是在第二节课后像突然被掏空了肚子一样嚎饿,甚至趴在桌子上奄奄无光,盯着钟表度秒如年的样子让人几乎感同身受。

离放学还差四分之一个钟面的时候金就有些坐不住了,金属制的椅子在地上挪来挪去,却还是提不起半点精神。卡米尔摸了摸肚子,似乎也有些空腹的感觉。

……果然是被传染了吧。

托了凹凸学院伙食还不错的福,食堂里早就人满为患。

卡米尔面对长长的队伍沉默了一秒,刚想抬脚往咖啡厅走随便买点小蛋糕应付下,就先被食堂窗口前的金毛吸引了注意力。

金毛正蹲在角落里,浑身笼罩着低迷的气氛,如果不是标志性的棒球帽,卡米尔甚至都无法确定——那是金?

踌躇了两秒,本着同桌的友爱精神,卡米尔还是向人群中走去。

金被簇拥在人群的角落里,还在不死心地扒着窗口想打动狠心的食堂阿姨:“我真的是一时粗心没带卡——阿姨你就先放过我,我回头来补?”

食堂阿姨几乎要在人湿漉漉的蓝色双眼下动摇了,可身后人群的推搡又唤醒了她残存的理智,狠心拒绝:“小同学,这不合规矩。”

金的身形一下就矮了下去,几乎要饿到变形。队伍里的女孩儿看着人阳光的金发都有些黯淡无光,忍不住心软了一瞬,想将卡递去。

——被抢了先。

卡米尔扶了扶帽檐,拍拍人塌下的肩。金原本甚至带上了绝望的双眼在回头看到他时瞬间爆发出强烈的光彩——那双蓝色的眼瞳里亮起的光实在是太过耀眼,卡米尔差点被看得转头——用对救命恩人一样的语调说:“卡米尔!你在实在是太好了!你简直救了我一命啊我快要饿死了……”

他好哥俩地扶着卡米尔的肩带到窗口前,三两下点完了心仪的菜,还极为自然道:“卡米尔,你要吃什么啊,正好一起刷了吧?”

“……”想随便买点什么的计划被打破,卡米尔犹豫了一下,还是照着金的菜单指去。

指尖夹着的饭卡早被人自然而然取走,卡米尔却没有半点不适——不如说他对金的一切行为都习惯了。

也只对金而已。

叽叽喳喳的喧闹靠得越发近了,金不断诉说着自己的饥饿以及对卡米尔的感谢——“简直想要以身相许啊你这么恰好出现”。

即使清楚人不过是不经意间脱口的玩笑,卡米尔还是收了收颔,以便围巾遮住自己微微翘起嘴角。

——不过他还是不能理解金对青椒的偏爱。

卡米尔举着筷子,手腕悬停在空中,还是在金凑过来忍笑将青椒全部夹走后才舒了口气。

评论(6)
热度(3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爵炊 | Powered by LOFTER